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訂婚的日子看的比較趕~10月中看日子~竟然12月6日訂婚

所以新娘秘書也不好找囉

找了幾個~小儀是其中一位列入參考的~可惜詢問檔期後卻沒法為我服務

在忙完訂婚後~懶了一陣子~終於在2月下旬訂下了小儀

也算是很幸運耶~當時只是想說寫信問問檔期

沒想到竟然還有檔期~趕快約了試妝~試妝時針對妝感和髮型的溝通還不錯

小儀的技術和服務也讓我很放心~就馬上下訂囉

因為我的眼睛小小一個~所以會擔心眼妝的問題

膚質也因為年紀大了~所以變的較敏感和較乾

但是這些問題因為小儀~都簡單解決了

先說說給小儀試妝的經驗好了

試妝時就感覺的出來小儀妝畫的很細~像下睫毛是一根一根慢慢刷~

因為我單眼皮~還記得我問小儀~如果暈開怎麼辦~

她不是敷衍的安慰我說"不會啦~",而是說"我會在妳旁邊~不用怕"

整個就讓我超放心的

而訂婚時的新秘在幫我戴假睫毛時沒有戴好~怎麼喬也喬不對~所以流了一天的眼淚(因為眼睛不舒服)

很怕結婚時同樣情況再來一次~因此在讓小儀試妝時也特別注意了這點~幸好~一切OK~呵

整體妝感來說~因為本身平常不畫妝~就算有也只是粉底+腮紅~因此要求不要太艷~一切就是乾淨為主

還有一個重點~就是千萬不能把我畫老了~

化完後~整個就是讓我喜歡啊~(跟訂婚差很多~訂婚的整體造型感覺不太妙)

整個妝就是乾淨~有甜甜的感覺~眼睛也畫的好看(把我的眼睛給撐開了~哈!)

至於髮型呢~一般試妝是沒有在做髮型的~所以就稍微抓了一下適合我的和我喜歡的髮型

一直以來~我都覺得短頭紗~蓬蓬的~很可愛(一整個很想裝可愛的新娘)

試妝時也順便問了一下有沒有

哇哈~剛好小儀新買了一組短頭紗~馬上幫我試放在頭上~再搭上小皇冠~簡直就是我想要的造型嘛

還有彩妝用品也是不錯的牌子~香奈兒~MAC等~

還有特地從法國帶回來的超粉嫩腮紅(這塊有帶來我的婚禮幫我畫~YA)

所以不用太擔心臉會因彩妝品而過敏不舒服

總而言之~整個試妝過程很順利~所以很快放心的下訂囉

026.JPG 

試完禮服後~請禮服公司mail禮服照片~我再寄給小儀~給她參考

另外結婚前剛好也很忙~一直沒時間做功課~但有鑑於訂婚的例子~

所以還是再度打電話跟小儀溝通

因為我的表達能力真是有點差

她知道我也擔心我怕我講的她不懂

所以建議說可以找照片給她看~如果喜歡的很多~那可以告訴她不喜歡什麼~不能做什麼造型

後來抽空找了一些

我的訴求就是簡單~不要一堆有的沒有飾品在頭上或身上

也不要太花俏和艷麗

就是要簡單~年輕~可以"可愛"也不賴~

小儀也叫我不要擔心~她都幫我想好我的造型了~只要安心的當新娘就好

果真~當天的造型真的是讓我和親友們都很滿意耶

說那麼多~還是來看一下照片好了

迎娶造型~兩邊往中間編了辮子簡單盤起來~再放上一個典雅的米色蝴蝶結

092.JPG    

正面來一張~我的瀏海也被搞的服服貼貼~沒有不聽話

108.JPG  

在換下迎娶造型改進場造型時~有一個小皇冠~一個大皇冠~很難選

後來聰明的小儀~在我出去拍大合照時幫我戴俏皮的小皇冠

拍完大合照再去換大皇冠~進場用

是說~怎麼有這麼貪心的新娘蛤~

468.JPG 

拍完大合照~就趕快換成大皇冠囉

489.JPG 

第二套禮服的造型~有比較成熟點~但我也喜歡耶~

 587.JPG  

還記得在挑禮服時~其實挑到後來~有點不喜歡這一套~

但大家都說好看~而且也說要有點變化~不要都挑同類型的

想說既然大家說好看~雖然心裡不是很喜歡~但還是挑了

直到婚禮當天~我跟小儀說~我比較喜歡粉色那件禮服~

可以放到第二次進場時(想說有中場節目)穿嗎

她建議最喜歡的要放最後~因為送客時會和最多人合照~她的建議馬上點醒我~真是聰明耶

不過這套紫色禮服因為小儀的造型~也讓我覺得其實沒有不好看~看久了還不賴嘛

(請自動忽略新娘醜醜的站姿~)

602.JPG  

這套粉色禮服是除了白紗之外~最喜歡的囉

有沒有給他很甜很可愛

 IMG_5853.JPG 

造型簡單又浪漫

沒有任何頭飾~但就是好看

但在做這個造型時對小儀有點不好意思~

由於中間的節目及敬酒時間有點久

再加上餐廳甜點上太快

以致於造型才換沒多久~就通知要送客啦

三不五時有人進來催新娘快點出來

但迷辦法~頭髮弄到一半~不可能出去啦

小儀就一直趕一直趕~用最快的速度幫我整理好~我就趕快出去送客啦

844.JPG 

在這裡分享幾個找新秘的注意事項囉

1.一定要試妝:

訂婚時的新秘是朋友介紹的~當時因為時間匆促~不好找新秘(要找應該還是有)~

所以匆忙看了那位新秘的作品後便決定

因為那位新秘是化妝品專櫃小姐~平時有工作~有詢問她是否可以試妝

但由於她是兼職的新秘~所以她說只能試淡妝~也請我放心~彩妝部份她沒問題

但是後來訂婚的整體造型讓我覺得一整個妙

雖不致於慘不忍睹~但就是有點怪怪囉

所以找到小儀時~雖然在網路上看到她的作品~大都喜歡~但是還是先試了妝才放心下訂

2.不喜歡要說不:

針對造型部份~若不喜歡的造型最好可以再溝通一下

當然事前的溝通更重要

其實在去找訂婚時的新秘時有看一下她的作品

她有帶一本相簿~當下看到那些造型時覺得還好

沒有我很喜歡的

雖然一方面懶得找了~但其實也有一部份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

3.價錢及服務內容:

新秘的服務內容和價格當然有絕對的關係

服務內容有很多種,包含訂結同天,訂結分開,半天或一天等等都有

價錢當然要以自己預算為主

可以詢問價錢是否含媽媽妝(彩妝),鐘點費是否另計或內含,試妝價格是否含在整體費,是否收車馬費...

469.JPG 

4.新秘的貼心度:

這個貼心程度真的是看運氣耶~就像前面小儀跟我說她會一直在我身邊叫我不要擔心

結果有她在~真的不用擔心

換造型時她除了努力幫我把禮服穿到最好之外

另一方面我的禮服沒改好~會滑下去

沒想到在敬酒時她默默的跟著我

發現不對勁時趕緊過來幫我偷喬一下

這個真的有貼心到

或是三不五時看一下有沒有需要補妝什麼的

等要離開前也幫我把禮服都收好才離開

關於改禮服的部份~其實小儀之前有提醒我要試穿久一點

因為禮服穿上身後要動一下才知有沒有真的合

也不用擔心改很多次

這次去試時~我自己沒注意到~禮服秘書也整個趕

試穿完也沒叫布丁拔來看一下

每一件差不多改了一次就拿回家了

結果~真的有不合的地方

所以在試禮服時要注意這點喔

好了

既然是推薦

怎能不提供小儀的聯絡方式呢

小儀的部落格:花嫁。彩顏~新娘秘書Yico

有興趣的可以去瞧瞧喔

(PS以上照片皆為咪嚕麻拍攝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so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