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2/24知道開一公分後~好像就沒什麼動靜了

2/27星期六還去上了拉梅茲

上課內容很豐富~老師也講的很生動

教了各種減痛和放鬆的方法

但我只記得吸氣~吐氣~吸氣~吐氣

3/2

早上7點落紅~一咪咪而已

7:5分和7:15各痛了一次

7:40有痛和想便的感覺

除了這個~沒什麼特別不舒服的感覺

還是讓老公去上班了

一切再觀察

有爬個幾次樓梯(一次爬一樓到五樓五趟左右)

心想著~應該就這二天了

這時的心情不像上週陣痛時緊張

反而是想假都請了~很想很快生一生

但偶爾會想到媽媽跟我說的~孩子自己會決定該出生的時間

不要一直催他

好啦~說的也是~反正也沒什麼特別不舒服~就順其自然囉

3/3

3:16痛醒

開始記時

大約10分鐘痛一次

大約4點我們就提了待產包去醫院

到了醫院先測了胎兒心跳(大約20分鐘)

測完接著內診~2公分

請我們休息一下~觀察2小時再回來繼續測

我們睡到5點多~去吃了早餐再回來測

護士說目前是2.5公分

問我們家住哪裡~請我們先回家休息

中午吃飽飯再過來檢查

回家後先休息了一下~

睡了一覺

雖然肚子還是一陣一陣痛

但幸好還是睡得著(是神經太大條嗎)

大約10多起來洗澡洗頭

還跟蓉.學姐.綸聊了一下msn

綸不知我要生了~還在問我電影的事~好好笑

蓉好像還比我緊張

學姐很鎮定~她說就像是平常經痛一樣~只是頻率會越來越頻繁

因為她這麼形容~也讓我不再那麼害怕了

還記得電視上胡小禎說過~那種痛就像是手指被門關到10一樣

這種形容聽起來是比經痛痛一點

不過心裡也是有個底~比一般人說很痛很痛~還具體多了

大約12點多就出發去吃麥當勞

這之間也是會痛~偶爾會痛到要坐著

過一下又不痛

就是陣痛啦

到了醫院大約2點~內診後已經開了4公分

就辦了住院待產

3點10分開5公分

陣痛越來越頻繁

每一次我都告訴自己要吸氣~吐氣~吸氣~吐氣

很認真的重覆吸吐

老公也在旁邊一直催眠吸氣~吐氣~吸氣~吐氣

我覺得好像真的有差

總之~至少這讓我轉移注意力~稍微有平靜些

小姐有交待~有任何想便便的感覺就要馬上說

她會來內診

我妹和秋芳四點多也來了

看到我痛~好像也跟著痛

(我看到嫺的眼眶泛紅~當下我也好想哭~但就假裝堅強~不過也笑不出來就是了)

DSC02743.JPG

5點21分7-8公分

5點35分破水了

是護士小姐來內診時破的

流出熱熱的液體

很奇妙

這時的便意越來越頻繁~也越來越忍不住的感覺

有一次真的忍不住

老公還白目的在旁邊說吸氣吐氣吸氣吐氣~再忍一下

這次我真的火了

因為我怕寶寶就醬子蹦出來

很不爽的說~我真的快忍不住了啦~你快去叫護士啦~

結果當下護理站還沒人~

便意很快又停了

但也很快又來了

超怕忍不住生了啊

這次護士小姐來了說~要生了~趕快進產房

哇哩咧~比想像中的快

然後就換了床~推進產房

再換到產枱上

腳要打開這個~還是很害羞

但真的要生時真的沒在管的了

有便意時護士叫我千萬要忍住

不要真的便出來

又繼續催眠吸氣吐氣這招

聽到護士也在call嬰兒室小姐來接寶寶

過一下醫生來了

叫我用力了幾次

說老公可以進來了

DSC02758.JPG

 

老公在旁邊陪著~給我加油

護士小姐教我要記得用力時才用力

因為之前聽太多用錯力的例子

所以有很認真的用力在對的位置

用力時頭要抬起來看到腳

配合吸氣吐氣

就醬子重覆

我不想浪費力氣

所以幾乎都照著指示做

終於聽到看到頭囉

再過一下~就蹦出來啦

也聽到護士小姐馬上說幾點幾分出生

此時寶寶馬上被抱去一旁清洗

也叫爸爸過去~數手指頭和確定是女生

稍微弄乾淨後

就抱來我旁邊~又數了一次手指頭和腳指頭~也給我看是女生

我記得~女兒當下是吃著手指的~哈~真是愛吃鬼

接著就縫著傷口~有感覺到有在縫~但好像也不是痛

就是有那個感覺就對了

差不多縫好後就推去恢復室囉

過不久爸媽也到醫院了(那天他們去掃墓)

所以除了老公~嫺和弟和秋芳和她女兒也算是陪著我生

這是護士小姐要把寶寶抱去嬰兒室前抱出來給大家看看的

話說~當初一生出來~老公看到女兒紅紅的嘴兒就忍不住說"哇~跟我好像啊"

醫生還回說"很好~醬子就不用去驗DNA了"

不過現在這嘴兒有小一點了~呵

DSC02759.JPG

 

DSC02762.JPG

DSC02763.JPG

差不多9點多進病房休息

大家都進來聊天什麼的

我一直講不停

大家都說這怎麼不像剛生完的人

傷口過不久也有點兒痛了

因為傷口一帶有靜脈屈張~所以有塞綿花

凌晨12點還要把那綿花給拔出來

想到就痛

其實也真的是有點痛

畢竟麻藥也過了呀

而且還規定當晚一定要尿尿

十點多進廁所尿

謝謝秋芳陪我進廁所

沒想到站久了頭暈的是她~而不是我這產婦

馬上喝了一瓶補精

(自己喝自己要送人的補精~這該說是好心有好報嗎?哈~)

這個夜裡~精神真的很好~有點兒興奮的感覺

一直心想~我真的就醬子生完孩子了嗎?

我的寶寶就在嬰兒室裡耶

不真實感還持續了好一陣子

不知是不是每個媽媽第一胎都是醬子的呢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so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