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實在~當時剛生完的我~還沒有真正當媽的感覺

倒是有一種如釋重負~終於交了功課的fu~

但新鮮感倒也不少

可能沒有母嬰同室~也算是可以充分休息~

想看時就下去看看Q比~甚至到出院前一天才鼓起勇氣跟護士說想進去抱抱她

(不知幹嘛要'鼓起勇氣"~我是呆子嗎?)

可能是怕抱不好~而且當時也還沒有奶~

住院期間每天護士進來護理時都會問有奶了嗎?

每次答案都是"沒"~答到我都心虛了

第一次在哺乳室抱著女兒~心裡的感動和不安好深好深

(沒錯~真的是第一次"接觸"到女兒~剛出生時只有瞄一眼數了數手指和腳指就被抱走了)

她好輕~輕到我怕不小心摔到她

也感動眼前就是一個剛誕生的小生命~這就是我的女兒呀

當我抱著她~看著其他媽媽努力在餵母奶時

當下就覺得媽媽好偉大

為了寶寶也不怕羞~在陌生人面前還可以專心餵奶

而我怎麼餵~怎麼刺激~就是沒奶~而且Q比也不吸...挫折感是有不少

只能在抱著她看著她睡著的可愛模樣

或在育嬰室外看著她發呆的樣子

一直期待趕快出院回家朝夕相處的那一刻

雖然已經有人警告會很辛苦

但也不怕~因為...那是我的女兒呀

更何況~我還有媽媽在旁邊陪著我呀

而且除了媽媽~還有老公~爸爸和親愛的弟妹們

幸好有他們在~坐月子到現在Q比都6個月了

我還沒有真的很辛苦很累過

有的大都是享受有女兒陪我的幸福

很多事家人都幫我張羅好了

要加班要出去玩也都無後顧之憂

雖然在家裡是老大~但怎麼都是被照顧的份

我好像被寵壞了

不行~不行~我要獨立點才行~要當女兒的好榜樣啊

好像離題了

總之~當媽的心情小小複雜

目前來看當媽還算是有趣

想到再補

接下來要好好趕女兒的成長進度

都要六個月了說

加油~加油

DSC02817.JPG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so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